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

广西北海市孙寿光等三村民住房遭强拆

[访民之声2017/1/24消息] 昨天,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村民,孙寿光、陈德雄、冯文忠家的房屋被强拆,参加强拆人员以武警为主,采取限制人身自由,砸门等方式进行强拆,临时工、公安和便衣也参与其中。

孙寿光的女儿表示,1月22日有不明身份人员乘坐遮挡住车牌的车子到她家口头通知,23日要来拆房子,他们没有证件只说是政府的。昨天上午来了3辆巡逻车,车上下来的全是武警,臂章上写的是边防武警,警号和车牌都是被遮挡住的。

这些武警说是来拆房子,要把我们东西搬走,我们要求出示相关手续,谁签字谁盖章让拆的,他们不给。我们不给他拆,进房子关上大门,他们就把我家外边的树全给勾到了,还撞我家大门。因为我家大门是老式的,门上有两根杠杠栓着,他们没撞开。

然而这并没有阻挡住强拆。孙寿光女儿气愤的说:“他们进入我家后院,我打110报警,派出所离我家100米远的距离,却等到房子拆完才象征性的来登记了一下。我家后院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被拆了,把我家的电也给断了,我电话投诉,供电局说谁掐的电让谁接上。我打电话给村书记,他说不知是谁掐的电,也不知道是谁拆的我家房子。拆房子的时候我奶奶过去阻挡把我奶奶绑架到路对面,等拆完了才把她放开。昨天被强拆的还有我家邻居陈德雄和冯文忠家。参与强拆的还有临时工、公安和便衣,1月16日,我爷爷奶奶的房子也被强拆了。”

本网人权观察员还了解到,为了抵抗强拆,孙寿光在自家房上挂起了“还要不要宪法和法律的”横幅,试图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财产,给对方以震慑。但法律在既得利益集团面前就是纸糊的老虎,经不住任何撞击。今天多辆政府车辆仍在白虎头村里巡逻、蹲守,有铲车在清理强拆后留下的废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