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日星期六

河北定州在校生遭围殴 数百家长聚集丁村中学讨说法

[访民之声2017/7/1消息] 校园暴力事件一直以来困扰着无数个家庭,也由此引发了多次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。然而一次次血的教训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。日前,河北省定州市丁村中学也发生了一起校园暴力事件,该事件导致数百名学生家长到学校打横幅抗议,要求严惩校园暴力,净化校园环境,给个合理的答复,目前事情仍在发酵。

据受害学生家长张棉杰讲述,事情发生在629日傍晚,她的儿子张佳磊放学后出校门不远即遭到了几十名学生的疯狂殴打,张佳磊被打的满脸是血、奄奄一息,身上多处骨折。事后,现场的学生向她透露,暴力事件发生时有老师在场,但并没有对此进行制止。她为此找到学校,学校校长丁拴群称,事情发生在校外,于学校无关。为此,昨天下午数百名学生家长自发到事发中学抗议,要求给出合理答复,辖区子位镇派出所出警,称她们属于扰序滋事行为,要求她们离开。并表示该案已经在侦查中。

据悉,丁村中学近年来已发生多起暴力事件,每次事件都是无果而终。学生家长为此决定给孩子转学到定州市其他学校就读,但在丁村中学相关人员运作下,丁村中学附近几个村子的孩子只能到该校就读。由于教育资源垄断,学生家长敢怒不敢言,此次事件发生后,引起学生家长共鸣,为了孩子,一定要讨个说法。

附:受害学生家长求助帖原文

请救救我的孩子吧!来自一位遭受乡村校园黑势力暴打孩子妈妈的绝望呐喊!

我是河北定州子位镇东内堡村一名普通的农民妈妈张棉杰,20176月,当看到儿子张佳磊满脸是血、奄奄一息时,我从来没有这么崩溃过!孩子在邻村丁村上初中,对东内堡村的孩子来说,近几年丁村乡中意味着打架、斗殴,没有父母在身边,留守儿童受落后社会环境的影响,不学好是中国农村学校的通病!之前经常看新闻说中国的校园欺凌有多猖狂,但是我从没想到校园暴力能如此真实、如此令人绝望!尤其是看到网上疯传的视频时,面对邻村定州子位镇丁村几十个人的疯狂殴打,儿子绝望的眼神、旁人的冷眼旁边、儿子踉跄地倒地不起!目前孩子仍然在定州医院住院,带头打架的孩子仍然逍遥法外!他的家长甚至连面都不肯露!扬言背后有人,没有道歉、没有忏悔!我们走投无路,只能求助于网络,现在只有网络是最干净的地方了!这几天全家沉浸在巨大的悲伤中,孩子会不会有后遗症,孩子会不会有心理问题我们都不知道!我恨!我恨自己当时不在场保护他!我恨!我恨自己只能看着这悲惨的一幕却无能为力!我只是河北定州子位镇东内堡村的一名农村妈妈,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儿子们能健健康康、娶妻生子,对于生活的磨难我从来只是默默承受、不敢反抗。因此当别人家的孩被践踏尊严时,我保持沉默,因为这不是我的孩子;当别人家的孩子又被殴打时,我还保持沉默,因为这次还不是我的孩子。但是,当悲剧发生在儿子身上,我后悔了!当校园暴力的邪火肆意蔓延时,谁的孩子也逃不过!尤其是我们这些乡村留守儿童!爸爸妈妈们,父老乡亲们!请帮帮我!让罪犯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!让我们一起打击这些罪犯,为你我的孩子们创造一片学习的净土!!希望大家帮帮我们,转发让所有的人都看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