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

山东赵军华阻止强行征地施工遭暴力对待

[访民之声2017/7/11消息] 山东省青岛市赵军华因为阻止在她家的土地上强行施工,施工人员动用暴力用被子将她包裹起来,情急之下她打出求救电话称,有人要被活埋她。

本网接到村民反映后了解得知, 201779日下午,青岛市公民李延香接到赵军华打来的求救电话称;“快给我报警,他们用被子把我裹起来,扔到土堆里,有推土机往上倒土,要活埋我。他们抢我的手机”,说着电话断了。

随后李延香向青岛市12345拨打了求助电话,向青岛市110拨打求救电话。继而全国多位公民联手救助,拨打青岛市各投诉热线,要求青岛市公安和政府及时处置,督促城阳区边防派出所出警处置。

随后,赵军华告诉本网,我阻止不明身份人员在我虾池上强行施工填土,他们就威胁我,我报警边防派出所虽然出警了,但在危险还没有解除的情况下警察就走了。警察刚走十几分钟,几个人就拿着被子过来要把我蒙头包起来,我紧急电话求助,他们抢了我的手机,把我蒙头包住按到土堆上。我听到挖土机轰轰响,离我越来越近,我担心被活埋赶紧哀求,过了一会他们才把我放开,他们就跑了。我报警后,边防派出所来人了,这次我拦着他们不让他们走。没一会对方又来施工,但他们不承认拿被子裹我,警察将我们带回派出所询问,施暴的人说是受人雇佣施工。我现在身体还不行,在打吊针,派出所通知让我做法医鉴定。


据悉,赵军华是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村村民。2010年村委会决定回填5000亩海域打造做龙湖工程(其中包括龙湖小学),赵军华的虾池也在回填范围。由于补偿数额存在分歧,一直未能达成出让协议。之后村委会强行回填了赵军华的虾池,她的丈夫在阻止施工过程中被村委会人员打伤至骨折,警方虽然立案,至今未做出处理决定。这次事件施暴人也被警方放走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照片由村民提供